Thursday, September 09, 2010

犯贱

几米作品


懒人的原理
你一定要走吗?
可不可以休息一下。
像我一样,偶尔睡个懒觉,
偶尔发呆,偶尔出错,
偶尔闹闹情绪,偶尔耍赖…………
你一定要如此坚定,严格的向前走吗?
弄得大家都精疲力竭的老了!





在没有活动、没有压力,过得很轻松的时候,却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想要上网,可是在电脑前坐了很久也不知道应该浏览哪个网站;
想要阅读,可是翻开书本看了一两段就觉得那内容不吸引你;
想看看电影,可是看了电影列表后却找不到引起你兴趣的的电影。

然而,

在功课繁忙、压力很大,过得很紧凑的时候,却突然间有了很多想做的事情。
不想上网,不过却一直记挂着某某网站。
不想看电影,不过却有了很多很精彩的新片。
不想逛街,不过却发现突然间有很多想买的东西。

以上的情况,不知道有没有人经历过。
不过对于我而言,那是常有的事情。

我个人称之为“犯贱”

以我的情况而言,
我的电脑了储存了四五百GB的影片和1GB的小说。
每当我有空闲的时候,我都提不起劲来欣赏和阅读;
不过每当我很忙的时候,就突然间很很想很想将所有的影片和小说看完。

再者,

其实我偶尔还会写一些自娱的文章和小说。
还是一样,
空闲的时候,一点灵感也没有;
忙碌的时候,灵感一个劲儿的涌出来。

我想这些现象只能用我的脑袋作息来解释了。

在空闲的时候,脑袋已经设定了“休息模式”
所以脑细胞们都请假不工作了,以至于什么也做不到。

相反的,

在忙碌的时候,脑袋设定了“工作模式”
所以脑细胞各个打了十二分精神、战斗力100%,
以至于多了很多精力和想法。

虽然在那时期,这些精力和想法是不受欢迎的


而且呢,我经常会在努力奋斗的时候放空。
我想这应该是因为,
我的想象能力比吸收能力强

在我还没来得及将考试重点记起来时,
各种各样的遐想已经蔓延我的脑海了。


虽然我想过改变这些情况,
不过脑袋的运作能力实在太强了
完全将我打趴下去,
所以,
我应该——————改变不了

脑袋瓜啊,
你快停止兴奋吧!
你应该要读书啊,
而不是在这里胡扯啊~~~~~!



以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